瀏覽人次: 15861

創新特色課程


請點開課程標題,閱讀更多課程介紹內容喔~    
由國寶級藝師傳授身段和舞台藝術,融會音樂與戲劇展演,再以服務學習及推廣實踐課程,培訓學生從教學服務中建立各年齡層的教學能力。
 
 
  • 跨地域琵琶課程
國內獨一無二,涵蓋五絃琵琶、日本薩摩琵琶、潮州琵琶、越南琵琶與月琴、臺灣月琴、冬不拉等樂器的介紹與實作,從傳統音樂演譯式思維之音樂風格與內涵,養成聽、說、讀、寫、奏之能力。
 
依序建構獨特的理論與創作課程,並延伸至跨領域、跨文化的教學策略,小組討論碰撞出火花,創作新的聆聽方式。小組成員各依所長,運用各種音樂創編新曲,或為各種媒體與表演伴奏。
 
是邀請亞洲各國大師指導的實作課程,本系提供樂器,以擴展音樂視野,建立多元音樂能力與知識。歷年來已有東南亞(越、泰、緬、印尼)、印度與日韓音樂課程或工作坊,學生並且有機會甄選出國展演交流。
 
以一學期到一年的時間,跟著老師選材、處理材料、製作自己的樂器,已實施的項目有北管提絃和南管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