浏览人次: 15862

创新特色课程


请点开课程标题,阅读更多课程介绍内容喔~    
由国宝级艺师传授身段和舞台艺术,融会音乐与戏剧展演,再以服务学习及推广实践课程,培训学生从教学服务中建立各年龄层的教学能力。
 
 
  • 跨地域琵琶课程
国内独一无二,涵盖五絃琵琶、日本萨摩琵琶、潮州琵琶、越南琵琶与月琴、台湾月琴、冬不拉等乐器的介绍与实作,从传统音乐演译式思维之音乐风格与内涵,养成听、说、读、写、奏之能力。
 
依序建构独特的理论与创作课程,并延伸至跨领域、跨文化的教学策略,小组讨论碰撞出火花,创作新的聆听方式。小组成员各依所长,运用各种音乐创编新曲,或为各种媒体与表演伴奏。
 
是邀请亚洲各国大师指导的实作课程,本系提供乐器,以扩展音乐视野,建立多元音乐能力与知识。历年来已有东南亚(越、泰、缅、印尼)、印度与日韩音乐课程或工作坊,学生并且有机会甄选出国展演交流。
 
以一学期到一年的时间,跟着老师选材、处理材料、制作自己的乐器,已实施的项目有北管提絃和南管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