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返部落‧原音再现:许常惠教授历史录音经典曲选(一)花莲县阿美族音乐篇》获国家出版奖优等奖!

 
 
 
台湾音乐中心出版品《重返部落‧原音再现:许常惠教授历史录音经典曲选(一)花莲县阿美族音乐篇》荣获行政院研究发展考核委员会「国家出版奖」优等奖殊荣!今年政府机关出版品多达六千七百件,参与国家出版奖选拔的出版品为七百一十四件,奖项仅有特优一名、优等三名、佳作奖廿名及入选奖四十五名,竞争极为激烈,而本书能从中脱颖而出,足见其史料及内容之珍贵!
《重返部落‧原音再现》虽然执行时程近两年,其内容却横跨四十馀年:民国五十六年许常惠教授及其团队跋山涉水进入部落采集珍贵的历史声音,四十三年后其高徒吴荣顺教授再一次进入部落完成词曲内容的考证;结合两个世代的研究团队、两个世代的部落族人的共同努力,方能有本书的出版,其工程之浩大及历史意义自不可言喻。

为庆祝获奖,即日起至8月31日止,本书配合国家出版奖得奖作品优惠活动,于台湾音乐中心、国家书店、五南文化广场购买均以79折优惠,也欢迎亲至中心赏阅,一同见证这横跨近半世纪的历史之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