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池薰风-传音、舞蹈、剧场设计的结合

时间:96年5月25日-5月30日
地点:本校水舞台
内容:荷池薰风邀集了本校传统音乐学系、舞蹈系及剧场设计学系一同参与制作。结合了传统南管音乐、现代身段舞蹈、空间装置艺术及蓝染技艺,呈现出古今交错的风华韵致。荷池薰风不单只是一次舞台演出,我们更企图从地方生活撷取片段并与乐舞结合,再转化为剧场美学的张力。大至空间的调度、服装的绘染,小至道具的造型,在在突显出结合民间生活艺术质朴典雅的意象,堆砌的不只是光彩夺目的视觉效果,而是借由温婉动人的乐舞笙歌贴近人心,点描出自然与生活之美。这次的演出仅是一个媒介,让传统南管音乐跟不同的当代艺术对话、碰撞。实现了撷取地方文化资源,将传统艺术生活化、创新化和精致化的远景。
参与人员:
制作人-朱宗庆;执行制作-陈婉丽;艺术总监-吴荣顺;
舞蹈编排-张晓雄、林雅岚;舞台设计-张子隆;灯光设计-简立人;
服装绘染设计-陈景林;服装造型设计-陈佳敏
乐师-
黄承祧、黄瑶慧、赵庭芳、简绮君、卢盈妤、陈诗淳、段功芳、
魏伯年、黄俊利、江李茹、赖意婷、詹惠雯
舞者-杨欣璋、叶伊真、简珮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