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返部落‧原音再現:許常惠教授歷史錄音經典曲選(一)花蓮縣阿美族音樂篇》獲國家出版獎優等獎!

 
 
 
臺灣音樂中心出版品《重返部落‧原音再現:許常惠教授歷史錄音經典曲選(一)花蓮縣阿美族音樂篇》榮獲行政院研究發展考核委員會「國家出版獎」優等獎殊榮!今年政府機關出版品多達六千七百件,參與國家出版獎選拔的出版品為七百一十四件,獎項僅有特優一名、優等三名、佳作獎廿名及入選獎四十五名,競爭極為激烈,而本書能從中脫穎而出,足見其史料及內容之珍貴!
《重返部落‧原音再現》雖然執行時程近兩年,其內容卻橫跨四十餘年:民國五十六年許常惠教授及其團隊跋山涉水進入部落採集珍貴的歷史聲音,四十三年後其高徒吳榮順教授再一次進入部落完成詞曲內容的考證;結合兩個世代的研究團隊、兩個世代的部落族人的共同努力,方能有本書的出版,其工程之浩大及歷史意義自不可言喻。

為慶祝獲獎,即日起至8月31日止,本書配合國家出版獎得獎作品優惠活動,於臺灣音樂中心、國家書店、五南文化廣場購買均以79折優惠,也歡迎親至中心賞閱,一同見證這橫跨近半世紀的歷史之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