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胡志明音樂院師生來訪

2019越南胡志明音樂院參訪
傳統音樂學系、協同音樂院長、舞蹈院與越南胡志明音樂學院教師團交流。

一開始在音樂學院會議室的相見歡,該校送我們月琴和胡琴。

參觀路線從音樂二館大廳展示櫃的南北管樂器及亞洲雙簧樂器,到二樓甘美朗教室,南管教室,學科教室及教師研究室,琴房,該校師生提問和參觀都非常仔細,再到三樓303的越南與泰國樂器,401的小型演奏廳,該校院長是鋼琴家,還當場露一手,體驗我們的鋼琴及演奏廳音響,再到六樓參觀管絃樂教室與擊樂教室。

接著到音樂一館,包括教室琴房及師生休憩的空中花園。不只音樂系,我們也請蟻老師帶大家參觀舞蹈系,從戲舞大樓到舞蹈系舊館,並參觀舞蹈排練與上課實況,可以說,這是一次非常仔細,雙方都非常用心的參訪交流,蘇院長和蔡主任全程陪同與解說,蟻老師介紹舞蹈系,舞蹈院曉雄主任當天從國外趕回,一下飛機就趕來加入交流的行列。


經過本次詳細的交流會談後,雙方已具體談到互相邀請講學與參加藝術節的構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