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池薰風-傳音、舞蹈、劇場設計的結合

時間:96年5月25日-5月30日
地點:本校水舞台
內容:荷池薰風邀集了本校傳統音樂學系、舞蹈系及劇場設計學系一同參與製作。結合了傳統南管音樂、現代身段舞蹈、空間裝置藝術及藍染技藝,呈現出古今交錯的風華韻致。荷池薰風不單只是一次舞台演出,我們更企圖從地方生活擷取片段並與樂舞結合,再轉化為劇場美學的張力。大至空間的調度、服裝的繪染,小至道具的造型,在在突顯出結合民間生活藝術質樸典雅的意象,堆砌的不只是光彩奪目的視覺效果,而是藉由溫婉動人的樂舞笙歌貼近人心,點描出自然與生活之美。這次的演出僅是一個媒介,讓傳統南管音樂跟不同的當代藝術對話、碰撞。實現了擷取地方文化資源,將傳統藝術生活化、創新化和精緻化的遠景。
參與人員:
製作人-朱宗慶;執行製作-陳婉麗;藝術總監-吳榮順;
舞蹈編排-張曉雄、林雅嵐;舞台設計-張子隆;燈光設計-簡立人;
服裝繪染設計-陳景林;服裝造型設計-陳佳敏
樂師-
黃承祧、黃瑤慧、趙庭芳、簡綺君、盧盈妤、陳詩淳、段功芳、
魏伯年、黃俊利、江李茹、賴意婷、詹惠雯
舞者-楊欣璋、葉伊真、簡珮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