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金邊皇家藝術大學音樂學院副院長Sophy Keo來訪

音樂成果發表會【Pint-Peat】
柬埔寨 "Pint-Peat(錛別)",相傳起源於六世紀扶南王朝,為柬埔寨極具代表性的樂團形式,編制以打擊樂器為主,兼有雙簧樂器,在今日柬埔寨社會裏,Pint-Peat除了在古典舞蹈、面具舞、皮影戲等演出現場伴奏外,也頻繁被使用於不同的宗教儀式中。成果發表會中,傳音學生也帶了兩首音樂:《Plaik》曲名意指葉子成長,通常於傳統舞劇中演出《Reamker》(柬埔寨版的羅摩衍那)時,伴以神獸大鵬金翅鳥Garuda出現。而《Ket Barathet》曲意為爪哇人造訪柬埔寨,曲風詼諧有趣,在傳統舞劇演出時,通常伴隨隱士智者出場。

 

學生要在短短數天內學會如何調律、調音以及學習柬埔寨傳統音樂語法和音樂禮儀等知識,並學習演奏柬埔寨木琴、鼓、雙簧吹管等傳統樂器,其學習態度深獲Sophy Keo副院長肯定。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
柬埔寨金邊皇家藝術大學音樂學院副院長Sophy Keo與蘇顯達院長會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