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金边皇家艺术大学音乐学院副院长Sophy Keo来访

音乐成果发表会【Pint-Peat】
柬埔寨 "Pint-Peat(锛别)",相传起源于六世纪扶南王朝,为柬埔寨极具代表性的乐团形式,编制以打击乐器为主,兼有双簧乐器,在今日柬埔寨社会里,Pint-Peat除了在古典舞蹈、面具舞、皮影戏等演出现场伴奏外,也频繁被使用于不同的宗教仪式中。成果发表会中,传音学生也带了两首音乐:《Plaik》曲名意指叶子成长,通常于传统舞剧中演出《Reamker》(柬埔寨版的罗摩衍那)时,伴以神兽大鹏金翅鸟Garuda出现。而《Ket Barathet》曲意为爪哇人造访柬埔寨,曲风诙谐有趣,在传统舞剧演出时,通常伴随隐士智者出场。

 

学生要在短短数天内学会如何调律、调音以及学习柬埔寨传统音乐语法和音乐礼仪等知识,并学习演奏柬埔寨木琴、鼓、双簧吹管等传统乐器,其学习态度深获Sophy Keo副院长肯定。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
柬埔寨金边皇家艺术大学音乐学院副院长Sophy Keo与苏显达院长会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