值得飞越2973公里的南管学习历程

This is an image  北艺大,一个聚集与培养艺术人才的美丽校园。2973公里飞到了台湾这人情温暖的国度,带着紧张又兴奋的心情开启新的乐章。

  我是来自马来西亚的沈丽心,现在就读传统音乐学系二年纪主修南管乐。而很多人会问我你远道而来这里主修南管是为什么呀?其实一开始我是主修理论的但是学习南管之后便爱上了,而且在马来西亚也有南管,所以身为福建人的自己怎么可以不学习自己祖先的好音乐。所以这也是传音系给我的启发,这里告诉我音乐并不是我们看到国乐、西乐的而已,它是很宽广是世界性的,还有很多国家的传统音乐等着我们去发掘学习,让自己变得更渊博。

  其实一开始来到这里我有点忐忑,因为害怕自己不会台语,繁体字虽然会看但会写的却不多,也害怕自己的口音会不会造成沟通不良的问题。但是来到这里之后一切问题都不是问题了。老师和同学的包容与爱戴让我慢慢的适应了这里,虽然老师和爱用台语说一些好笑的笑话但考虑我听不懂还是翻译了给我,而在笔试中也让我可以使用简体来书写。台湾真的是个温暖的地方呢。

  来到这里最让我兴奋的一堂课那就是南管戏,从小喜欢戏曲的我虽然只能在电视看到但是每次看都让我入迷不已。来到北艺真的非常开心可以选到这堂课,而且授课老师是国宝级人物吴素霞老师诶,这是多么荣幸的事情呀。在上课中学习身段唱腔,虽然一开始觉得挺辛苦的,因为是用不熟悉的语言。但是一切都是值得的。在粉墨登场的那一刻我觉得棒极了,实在是过瘾!

  传音系对我们真的很好每学期都开办大师班给我们学习各国音乐,很感恩老师给愿意给我机会让我们也有了一些演出的机会增添了展演的经验,对我来说这些经验就是最大的收获。在人生中你能遇到这些机会真的非常感恩。我一开始的竹笛梦其实在这里也还在继续发芽,其实只要你愿意,你就会获得很多很棒的机会。

  我相信在接下来的两年一定也有很多很棒的事情,我会继续努力。选择北艺大我一点也不后悔,反而庆幸自己选择了这里。除了美好的校园环境,这里还拥有很多很棒的资源。再给我一次重来的机会我还是会选这里。谢谢你,北艺大。

 
 
--2017年入学就读 沈丽心同学